諮詢專線 0800-888296
營業時間 AM9:00~PM21:30
2020-10-19
【有影】再見黃板牙 醫詳解牙齒美白貼片迷思

匯流新聞網記者林姿錦/台北報導

崇尚「美白」的時代,愛美人士不只是皮膚要美白,就連牙齒也要美白!近年來明星網紅帶動「陶瓷貼片」風潮,藉由特殊的牙貼,覆蓋在牙齒表面,就能改善牙齒外觀,讓患者重拾自信笑容。但醫師提醒,陶瓷貼片眉角多,得依照患者的身體狀況與生活習慣做適度調整跟保養,才能讓貼片使用年限更持久。

當代牙醫數位一日美齒中心主任沈志容表示,全瓷貼片是修磨牙齒表面0.03公分~0.05公分的琺瑯質,再把貼片裝戴黏著於牙齒上,可以把瓷牙貼片想成是牙齒琺瑯質的重建,只要注意日常清潔與定期檢查,全瓷貼片的美白效果是永久的,也不會隨著時間自然耗損,但坊間曾出現有消費者誤信便宜的牙齒美白貼片療程,甚至找沒有執照的密醫進行治療,不僅貼片破損脫落,甚至還造成牙齦發炎等問題,讓許多民眾對於牙齒美白療程卻步。

沈志容提醒,瓷牙貼片是否容易脫落,與牙醫師的技術有很大的關係,只要經過顯微鏡下修磨牙齒與電腦數位化掃描所製作的瓷牙貼片,是不會自然脫落,「我們光是要拆掉自己所做的瓷牙貼片都非常困難了,何況是自然脫落」,因此患者必須睜大眼睛,挑選專業的美學牙醫師才能避免不必要麻煩。

有磨牙習慣的人,很有可能因為夜間磨牙問題而損耗貼片,沈志容建議晚上配戴磨牙保護套來保護牙齒及貼片;若是因為不小心撞到而導致貼片受損也別擔心,沈志容強調,每一顆牙齒都是單獨分開製作,所以只需要修復該顆受損貼片即可,不需全部重做。

沈志容表示做過牙齒矯正治療的人,想要微調牙齒顏色,瓷牙貼片絕對是最好的選擇,因為矯正過後牙齒已經定位在口腔內最理想的位置上,陶瓷貼片只需用微創的方式修磨牙齒,就能達到美觀目的。

醫師也提醒,其實瓷牙貼片與一般牙齒的照護並無不同,需要三餐飯後刷牙以及正確使用牙線,每半年定期牙齒檢查與全口洗牙,瓷牙貼片的使用年限就可以拉長,讓燦爛笑容不打折。

文章來源出處:匯流新聞網

為提供最好的效率為您服務,麻煩務必詳細填寫以下諮詢表單,
將會盡快於上班時間為您安排諮詢專員給予回覆訊息/電話。
更歡迎貴賓直接撥打:「免付費諮詢專線:0800-888296
客服專線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9:00-17:00

我已詳閱並同意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條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