諮詢專線 0800-888296
營業時間 AM9:00~PM21:30
2021-01-28
【有影】天生「大黃牙」想變亮白美齒  牙醫師要你別再做這些白工了

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/台北報導

微笑時,擁有一口引人注目、整齊潔白的牙齒是每一個人的共同夢想,偏偏不少人天生就是「大黃牙」,用遍美白牙膏、美白牙托、家用沖牙器等各種各樣的居家美白方法,依舊不敢對人咧嘴大笑,難不成是用錯方法了嗎?國內專業美學牙科醫師直言,別再做白工了,因為單純物理性方法根本改變不了東方人高比率的天生黃牙。

黃板牙甩不掉,當代牙醫數位一日美齒中心主任沈志容指出,東方人有口大黃牙的比例特別高,部分人甚至因為小時候常生病,常吃抗生素,四環黴素造成牙齒變色「又灰又黃」,門診就有病患哭訴為此找工作四處碰壁。

沈志容說,除了上述內因性的情形,最多人是因為飲食習慣害得潔白的牙齒一去不回頭,嗜喝手搖茶飲料,天天咖啡不離手,造成茶垢、咖啡垢在牙齒上生了根,這種狀況若想靠居家美白來解決,多半白費力氣,通常得像做水晶指甲一樣,幫牙齒貼上非常薄的全瓷美白貼片,才較容易取得滿意成果。

還在擔心術後效果不理想?科技已經能夠預測未來,沈志容指出,目前牙科診所已能利用數位微笑設計,在病人還沒有磨牙之前,模擬術後影像,就像買衣服、包包一樣,「能夠試戴量身訂做的微笑」,在完成治療之前,先看到完成後的樣子,打造自己喜歡也想要的完美笑容。

數位化已經是國內牙科近年的趨勢,打破傳統接受牙齒矯正或做假牙時,免不了的不舒服感覺及漫長等待,數位化的強項跟優勢,讓牙醫師可以利用全彩的口腔掃瞄機打造3D立體圖影像,一鍵輸入自動化研磨機器,讓過去耗時1到2個禮拜才能完成的假牙,可以當日完成製作完成。

當代牙醫數位美齒醫師任杏嫦表示,全瓷美白貼片術後會有牙齒敏感的狀況,通常只會出現在裝戴完後前兩天,屬正常現象,而在第三天後慢慢恢復正常;陶瓷因表面光滑,不像樹脂貼片表面有孔洞,所以較不會有染色的問題。

另外,陶瓷貼片因材料或廠牌不同,會跟牙齒琺瑯質硬度差不多或更硬,所以不容易出現斷裂的問題,跟原本牙齒一樣飲食上避免咬到骨頭或螃蟹殼等食物即可。

任杏嫦醫師提醒,陶瓷貼片清潔方式跟原本牙齒一樣,飯後刷牙及使用牙線,定期洗牙即可。如果有磨牙問題的人,睡覺前需要佩戴夜間磨牙護套。陶瓷貼片不像是一般居家美白方式效果短暫,陶瓷貼片效果長期,還能同時微調牙齒的形狀及排列,所以能一次到位調整微笑曲線。

文章來源出處:匯流新聞

為提供最好的效率為您服務,麻煩務必詳細填寫以下諮詢表單,
將會盡快於上班時間為您安排諮詢專員給予回覆訊息/電話。
更歡迎貴賓直接撥打:「免付費諮詢專線:0800-888296
客服專線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9:00-17:00

我已詳閱並同意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條款